生二個兒子,我這個人說實在的,挺懶的,

沒那個毅力每天去跟肚子裡的寶寶聊天,放音樂,聽佛經....

頂多是三分鐘熱度!

猶記得婆婆在我第一胎時,特別叮嚀~

不要有大起大落的情緒反應,不要太high,不要太傷心.....

也也許婆婆是叮嚀老公,所以,先生在我懷孕期間.

對我的態度雖未讓我因子而貴(哈!),但算是很配合我~

當然我個人也不是會無理取鬧的人啦,不會做無理的要求啦!(真是沒好好把握機會!呵!)

所以現在想想,我唯一的胎教,大概就是....心情愉快,平靜!

二個兒子,我很幸運,都沒有不適,所以心情當然也不會因為不適而有不悅,

 

兒子出生後,都是很快便進入正常起居,

老大是大約二個月便可以睡六個小時,要知道,

對一個媽媽來說六個小時的睡眠可是一種奢求呢!

老二呢則更是貼心,出生不到一個月,居然可以晚上9點入眠,

到早上六點起床喝奶,喝完又睡了...!!

這二天朋友來訪,看到二個小朋友,居然跟另一個朋友說:

"他們家的小朋友品質都有口埤的啦,都很ok"....

原來是做口埤的喲~

 

胎教~我想,重要的是母親的心情,讓母親保持平靜的心,才是最重要的!!

所以建議有心想做好胎教的準媽媽,讓自己保持心情的愉快,

更建議有心想做好胎教的準爸爸,何妨多讓一下不便的孕婦(只不過才十個月啊!~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lvia 的頭像
    sylvia

    凡人軒!~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