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只打算只生一個小朋友,

卻在四年後,因為兒子的孤單,

決定再生一個,只是這回希望是個女兒

可是算來算去,老天爺還是決定給我一個兒子

看來就是一定要我成為家中唯一的寵兒(三個男人寵我一個咩)

如果不是為了大兒子的成長及未來有個伴,

要我為了政府那單薄沒誠意的補助,再生一個,門都沒呢!

生小孩不是那一個月二個月的補助就可以養大的,

更不是養大就沒你的事了,

現代人不想生不是沒道理的,

經濟的壓力,讓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

因為生小孩陷入更大困境,也時有所聞,

 

許多人都曾在生與不生,陷入兩難時,

聽到老人家說囝仔會自己帶財來,免煩惱啦

可事實是,你不去賺錢,囝仔還是不會有錢~!

 

生小孩要考慮很多,可是結果是不敢生

可是真等到一切經濟基礎都穩定時,

年紀也大了,女人也步入高齡危險

這個時候,還是不敢生!

 

所以,我是認為,二個在一起的人,

有心在一起,就要開始為另一半著想,

想好,這輩子,要生嗎?

計劃好,一旦決定要生小孩,

那就請早點讓自己隨時作好準備

 

千萬不要猶猶豫豫,等到年記大了,

想生生不出,再後悔就來不及了!

 

只是有時計劃常常趕不上變化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lvia 的頭像
    sylvia

    凡人軒!~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