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環保"是近幾近年來大家所重視的題材,

可是在大家注重宣導時,到底落實多少,實在存疑?

這讓我不禁想到郝市長當年當署長時,大力倡導的塑膠袋政策,

看似決心十足,立意良好,實際上我們換個角度來看,

真的能減少到官員誇口的施行數字嗎?

還是讓賣場多賺了塑膠袋的錢?

原本賣場還會提供紙箱,如今,連紙箱都不提供了,

難道不是~賣了紙箱.還可以多賣許多的塑膠袋,

別看這區區的一二元,數量一多每日還是為商家多賺許多收入,

再來看.原本薄薄的塑膠袋,如今換成厚厚的塑膠袋,看似數量減少.

實際上,重量真的有達到減少嗎.這些,都不禁讓人懷疑,

別告訴我政府公佈的數字,因為那些數字.通常都經過美化,

就像失業人口的比例,我永遠搞不清楚它的真實性有多少~!

 

回歸正題,環保,如要我說,做的最徹底的,莫過於台東縣民了,

怎麼說?台東的原住民居多,老一輩原住民的謀生能力大多有限!

想要有更好的物質生活,大部份的人都很努力作資源回收,

而這裡的回收業者也很好玩,他們會開著車,沿途向每戶人家收貨,

帶著許多籃子,還有秤子,再加上板凳,坐在要賣貨的人家門前,

將東西分門別類,一件一件秤,邊手拿著登記板,計算著,

這兒的人大多以公車為交通工具,如果業者不這麼作,

他們跟本沒法送到回收場,

有時我以為回收業者不回收的東西,便想丟到垃圾車,

隔壁的婆婆,便會趕緊過來跟我要,有些東西在台北回收場不收的,

在這兒,可都收呢,你說,這兒不是最環保的縣市嗎?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lvia 的頭像
    sylvia

    凡人軒!~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