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跟格友談到寫日記,越寫越懶,

讓我想到,從前的學生生活,天天提筆抄寫著台上老師叼唸的注釋,

深怕一個遺漏,少抄了什麼,下了課還要跟同學借上課本,

再比對一下上課抄的是否有短少的,再補上一筆!

在那個環境下,抄著抄著,字跡也越練越有型,

模仿這個人,仿效那個人,總會綜合出自己愛的寫法,

對當時的我而言,寫"漂亮的字",是一種樂趣~!

雖然真的寫起功課時.還是一個懶字!呵!

曾有一段時間,我非常相信由字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!

 

想想現在的小孩又有多少時間是真真正正功夫提筆寫字?

越大電腦用的越多,字相對寫的少,反而是打的多

學習電腦使用的時間也提早了,小朋友沒能在真正學習輸入法,

熟記手指管控鍵盤的位置,便開始使用一指神功的注音輸入法....

我不知道,等到有一天,要他再回過頭再重新學習,還能容易嗎?

 

我們總怕孩子輸在起跑點上,卻往往忘記,

孩子其實尚且走不穩,何來跑?

提早偷跑,帶來的後果或許才是我們所不願見的

 

這些年在成功這個小鎮上,倒是有一件令我訝異的事

數次在公所,地政,郵局,戶政事務所,國稅局.....這些地方辦事

常常讓我辦著辦著,忍不住對辦事人員說"你的字寫的真漂亮"

真的,即使是到建材行的商家,那個老闆寫的字也是不含糊呢,

反而這些情況是我在北部時少見的,當然也有,

可是會讓我忍不住要誇上一句的,畢竟不多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lvia 的頭像
    sylvia

    凡人軒!~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