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兒子在滿四歲時帶他去園所試讀了一個小時左右,

回家再問他,想不想去學校上課,

小朋友回答,不要,

我想其實還小,也就作罷

等四歲半時,肚子有個小的等著出來,不得不面對,

只好每天給兒子洗腦,告訴他,上學的好處,上學可以有小朋友跟他玩

最後說動他的居然是:你去學校上課學回來才可以教小寶貝啊,

再問兒子想不想去,兒子回答好,

 

OK,便決定3月底送他去上學,兒子到當天還跟我說:我開玩笑的啦!

呵,我說沒有開玩笑這回事,真的要去,送去後,便直接讓他去讀,

-----雖然修女說給他幾天試讀,再看情況,

當天兒子自己坐修女車回來,還沒問他,他便急著告訴我,

"我明天還要去"---這是好消息,

壞消息是-----兒子上三天課後,感冒,發燒,只好在家休息了三天....

不過還是繼續讓他再去上學,雖然陸陸續續都是在生病反覆中.

可是上學還是有些許成效,重點是要讓小朋友有社交的能力

直到現在5歲半了,今年要上小學了,還是一回幼稚園便鼻水流不停,

可是比較不會有發燒的現象,也許是恰好季節交替吧!

 

我得到的感想是,小朋友大點才上幼稚園,可以避免他因太小而排斥上學,
造成適應不良,心理壓力過大,每天上學像要他的命
,
至少兒子從他自己要去上學後,每天是快樂上學
,
假日還吵著要去學校咧,這樣的學習,他才會有成就感
,
才不會每天上學都要十八相送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lvia 的頭像
    sylvia

    凡人軒!~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