軒軒從小,每天睡覺前,我總會說故事給他聽,

也許有人會問,那來那麼多故事啊??

其實跟小朋友說故事,說難不難,說容易可還不簡單呢!

小朋友還小時,只要你編個小故事,跟他生活有關的,

他都聽的津津有味,

怪的是,明明,今天是小明,明天是小華,後天是安安

可他還是會記得這個晚上要點那一位,

忘性大的媽媽早忘了編的是那個故事,

他卻可以跟我說是小明看牙醫啊,

他還小的時候最愛將他今天不乖的事編入故事,

正好加以導正他的行為,

 

長大了,這樣的故事可不足以滿足他囉,

還好,前屋主留下了許多的兒童書籍,

每天,兒子自己選擇想看的書,

睡前再唸給他聽,

這樣的睡前儀式,我想最大的好處是

可以讓小朋友建立固定的睡眠習慣吧!

 

每天固定時間刷牙,固定時間上床才有故事聽

所以他為了要聽故事,無論如何9點半前一定要完成所有的動作

否則就沒得聽了,其實認真說,

說故事的時間實際上也只花十五分鐘了不起,

當爸媽的我們何妨花個十五分鐘,給孩子一個愉快的睡眠儀式呢!

 

我想,我會一直說故事,直到孩子不願意聽為止!!呵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lvia 的頭像
    sylvia

    凡人軒!~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