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提到軒軒自小便開始說故事給他聽,

後來進入故事進階班的他,開始會想要說故事,

剛開始,聽我唸完一個故事,他會要求說一遍給我聽,

同一個故事,他說上好幾遍,卻不會厭煩,

雖然不完整,卻還是可以現學現賣,

我說完,他還會要求說邀請爸爸來聽他說故事.

那時是他三歲快四歲時,

原本興沖沖的想要他回台北時,唸給爺爺聽,

可是他卻會却場,只敢說給我跟先生聽,

要求他說給其他人聽,他是怎麼都不肯!

 

直到上了幼稚園,有一天,他突然在我煮菜時興沖沖的

說要說故事給我聽,好啊,這對我來說可是很有興趣的,

畢竟我也想知道他在學校都學了些什麼回來.

當時說了什麼故事,我已不記得(哈,這個媽媽忘性真大)

只記得他能完整陳述整個老師說的故事,至少是我聽的懂的,

不然平常睡前,偶爾他的一時興起,通常是隨口拚湊,

你聽都聽不懂,只能含糊回應他....

 

最近,心血來潮,要求兒子說故事給我聽,

才發現,他可以完整說出一個故事,而且能表達故事中人物的語氣,

他說了個"黑森林的故事"雖然我從沒聽過,

可是,卻能從他的口中聽到完整的,而非我自己猜想的故事,

回應給他的老師,老師才說,他在班上,很愛說故事,

老師正想給他報名說故事比賽呢!!

 

這讓我想到,給小朋友說故事的渲染力之強

小朋友聽著聽著,總有模倣學習的作用,

對他的學習.總也是一個良好的影响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lvia 的頭像
    sylvia

    凡人軒!~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