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凡最近上下牙齒正在長左右第二顆,

記得以前軒軒的左右齒大約都是同一個時間一起冒出來,

可是凡凡卻是先長左邊,右邊只見牙齦一包,

卻遲遲不見牙點!

這突然讓我想到,以前家中哥哥的兒子,也是只冒單邊,

哥哥開玩笑的跟我說那是姑齒,在跟我要禮物啦!

!少來,那麼小的小孩會懂得要禮物哦,

明明是大人的借口!!!!

不過,倒是巧合,現在住在台東的我們,

確實少有機會遇到小朋友的姑姑,

仔細想想,好像凡凡還沒見過姑姑呢?

 

前幾天朋友帶著剛滿二個月的兒子到我家來,

看到小朋友的頭髮,不禁好奇的問:你沒幫他滿月理髮嗎?

朋友告訴我有啊”,我又問:那怎麼頭髮長成東一撮西一撮的啊?

朋友說:,誰叫他的姑姑多,就長成這樣了啊!

姑姑多?”我問

人家說這是姑路”(台語)”朋友答

朋友說她的哥哥的小朋友,頭髮只有在後腦杓直直的一圈,

其他地方都沒啥毛…..

而他呢就只有她一個姑姑!!巧不!

照這樣說,不就還好我家凡凡的頭髮看來還正常,雖然少些!!

不過,他還真是在頭頂有一撮特別長的頭髮呢!

 

中國人就愛穿鑿附會,讓人聽了不禁莞爾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為了讓我這個媽媽拍露齒照,軒軒親凡凡想逗他笑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結果還是用這一招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終於在他掀開毛巾笑了個露齒照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齒下方就較不明顯,誰叫他愛亂動......不給拍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lvia 的頭像
    sylvia

    凡人軒!~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