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常在我的認知裡,過生日這件事,是到小朋友夠大,

懂得什麼是生日時,我才會想要幫他過,

例如軒軒,他就是到了四歲時,我們才開始幫他過生日,

這次凡凡的例外,實在是託了一位客人的福,

很巧的,凡凡是30號生的,而那位大姐的女兒,是29號生,

凡凡過的是一歲生日,而大姐的女兒是過30歲生日,

同樣是生日,可是同樣是人生的一個重要生日,

我想小baby在出生後,能過到一歲生日,

大約也代表他平安的渡過嬰兒的適應期....

(奶瓶消毒不都是到一歲止嗎?!)

而30歲在中國的傳統上也是個大事,

父母要為子女,岳父母為女婿過的一個大生日...!!

那位大姐一家人,來這兒住了二天,也跟小朋友有互動,也許是緣吧!!

大姐在返家離去前,給了凡凡一個紅包,要我為凡買蛋糕過生日,

當然還少不了軒的好處...拿了一堆的糖菓餅干!!

說真的,紅包實在是不該收,可大姐說了句:

"我這一生都很有福氣,所以我希望把我的福氣帶給小朋友,

讓他平安長大!"

讓我不禁想到,人缺的不正是滿足,而她,也因滿足,

才能感到自己是福氣的,更進一步的想與人分享她的福氣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lvia 的頭像
    sylvia

    凡人軒!~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