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天下午,老師帶軒軒去看完醫生(診所2點開始看診)

2點半左右,電話來了,幾乎確定是腸病毒沒錯,只是醫生說檢驗報告要二個星期後才知道…..又是一個無言!

再急點的,都等不到二個星期了啦!~

老師馬上要我立刻將他帶回家…..

我又是一個無言!

我知道她怕其他小朋友傳染到,

可是如果早在有人得到時告知我們,也許我家兒子也不會得啊!

雖然嘔,還是心疼兒子,趕緊去接他回家,

接下來的二三天,兒子是幾乎無法進食,

因為喉嚨的水泡破了,他痛的無法吞東西,

連喝水對他來說都是困難,

還好,跟他說不吃不行,他還是會喝水,看到網上台大醫生的文章,

說是可以給他吃些冰的,即使是冰淇淋都好,

所以也多少讓他吃了點流質的東西,

而他自己明白,不吃藥不行,所以會忍著將藥吞下,

看了我實在是心疼!

這個時候更怕他會傳染給小的,

只好讓他與小的隔離,

可是腸病毒的可怕就在這,

他的潛伏期長,加潛伏期的期間,即有能力將病毒傳染給別人,

….小的也許早中獎了!

而腸病毒更可怕的是他在病人症狀結束後,還能藉由病人的飛沫,

再傳個3-4星期!

 

結果,每天我都要仔細翻遍凡凡的全身,

再要他張開大嘴給我看,

有一天,終於看到他的喉頭有二個紅點,

趕緊要先生帶小兒子上診所去看

先生回來,說是我太緊張了,根本不是!

隔天,凡凡的手腳也出現明顯的疹子,

不由分說的,我便要先生帶我立刻去醫院

結果,真的是腸病毒!

也不知是發現的早,還是因為兒子母體給予的抗體還存在的關係,

老天有保祐吧!凡凡的症狀比軒軒輕多了,

除了手腳明顯外,口腔幾乎沒有什麼症狀,

不然啊,小嬰兒的主食是奶奶,

這下不喝,我可要怎麼辦啊!!

現在想來都還心有餘悸呢!

唯一腸病毒讓人覺得好過一點的是,得過的同一種病毒,即能免疫,只是目前他有60幾種啊,誰知還會有多少變種出現!!

 

http://olddoc.tmu.edu.tw/pinging/health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lvia 的頭像
    sylvia

    凡人軒!~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