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小時候,沒有什麼零用錢,母親會給我們坐公車的錢,

為了想買零食,總會走路放學回家,只為了買那一支冰棒或一顆糖菓

國小時,母親總是每天清晨做早餐給我們帶便當,每日現做,

所以我總吃不慣那個由前一天的飯菜冰過,再到學校熱的便當,

小學六年,我只有訂過一次便當,以前不覺得,現在想來,才知母親當年的辛苦!

兒子今年上小一了,與先生商量,決定開始給他零用錢,

在兒子開學後不久,有一天,跟兒子說,因為他上小一了,

所以,以後每個星期他可以領10元的零用錢,問他,你覺得如何?

你猜怎麼著,兒子居然跟我說:10元太多了啦

我反問,那你覺得多少比較好,兒子回答:我覺得5元就好了

,那我可不是省了一半!!老媽也不小氣,跟兒子說:那我們先5,如果那一天,

你覺得不夠時,再告訴我,我再給你10元哦!

單純的小孩,單純的想法,不知如此的天真還能保有多久!?

 

有了零用錢的小鬼,開始花錢的了!

星期二上整天,老師告訴他們,可以帶錢到學校買東西,

老師的理由是,怕他們下午會餓,

可是啊,往往發現兒子買的五花八門,可不一定是吃的!

剛開始,兒子帶了100元一買就是20元的東西,(原本他就有存錢筒,存了點錢,當是挖豬公囉)

回家,開始告訴他的5元要存多久才存到20.....

跟他約定下次只帶10-20,不多帶,可是啊,小朋友總是買了一些不實用的東西,

每次回來總會被我跟先生笑,說他們學校賣的是騙小孩的,

漸漸的兒子也發現,有些東西確實是不實用的!

也許,這也是一個經驗教育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lvia 的頭像
    sylvia

    凡人軒!~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