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朋友的牙齒,蛀牙了,今天帶著他到台東市去看牙,

一趟路,想想,還是家中三個男人都一起解決!!

先生掛成人齒科,二個小的看兒童牙科,

 

不知道大家對小朋友看牙的態度是如何,但我一向認為,小朋友啥麼都不懂,

所以更應該由大人陪同在旁,至少,當每一顆牙有任何狀況時,

我們可以由醫師的解說,去瞭解現在是怎樣!當父母的也才能決定是該如何做!

而不是任由醫師說了就算!!當拔錯牙時,難道要父母認了!?

當然不能這麼做囉!!所以我很在意父母的陪伴.

 

這今天之前,當然也帶軒軒去看過其他的牙醫,實在覺得,挑選一個信任的牙醫很重要!其他的牙醫都還好,只有最近一次到鎮上的經驗讓我最感冒!

 

話說,那次兒子的牙疼,帶他到鎮上去看,總想,看牙醫是一件次數頻繁的事,

找個近點的,也許會較方便,畢竟,小朋友還得上學呢!

輪到兒子時,牙醫問,上次在哪兒看的,我回因為上次的牙醫我覺得沒有幫小朋友做到完整的治療,

才會這次發生牙疼…,ok,看診了,請家長外面等~!

我要求在旁看,他說:小朋友就是你們大人這樣寵,所以才會沒有自立能力…….

要給他一個自立機會……(反正好說歹說,最後還是我出去了…..)

其間只聽到他對兒子有疼痛反應時罵著,你看,你就是這樣不配合,

難怪別的醫生不願意幫你治療…..!整個讓在外等待的我一整個不….舒胡…..!!

當治療結束時,再掛下次的診,我下次便不想帶兒子去了,

 

好啦,直到這一次,兒子牙疼到不行,今天問了朋友台東的牙科,她建議我找了這位醫師,

巧的是今天剛好有時間可以排,不然要預約到6/8去了,趕緊幫他們預約,一家子上台東去看牙了!

大兒子看診時,醫師很耐性的跟他解說他要做什麼,然後照完片子,

也耐心的跟為娘的我解說她認為現在乳牙,恆牙的狀況,該如何做是最好的,

當然還是由我決定留或不留,因為這次犯病的牙大約明年就會長新的牙,

所以建議拔除,以為用藥會影響新牙,講真的,通常醫生怎麼說,

我們大約就會怎麼做,只是,至少她讓我明白為什麼”,

也許是兒子也大了,也許是醫師太温柔了,兒子在毫無抗拒下完成了拔牙!

 

老二就不那麼好搞了----理論上!

小的我請醫師順便塗氟-----五歲以下健保給付!

醫師拿出所有會到用的器具一一跟小凡解說她將拿它們來做什麼!

本來小凡一看,輪到他完全不看醫師,但基於好奇心,一拿到東西便興趣全來了,

醫師也告訴他會讓他按椅子升降鈕!所以他也乖乖的坐上椅子!神奇的醫師!

因為小凡刷牙一向算配合,所以張口也較不難,不過通常小朋友對不認識的人會防備點.他也沒有呢!

醫師拿著刷子說幫他畫畫,就這樣,又一個被征服的小鬼!

,讓我不得不快快預約下次老大的治療!難怪她的診滿滿的,很難排啊!!!

她註診的醫院都排到7月去了…..診所這兒則聽說臨時看診都不一定排的到…..

原來大家都知道誰是好醫生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lvia 的頭像
    sylvia

    凡人軒!~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