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凡二歲二個月,開始會自己到馬桶尿尿,

有時候,小朋友的個人意願,其實就是訓練的黃金時期,

而我們常常會因為麻煩及害怕危險,而錯過這個時期,

其實,小孩子的學習及適應能力是很強的

 

宇軒小的時候學習尿尿,還真是照書教的,

大約22個月齡時,便完成他的學習,

只是學習花的時間,確實比老二多了點,

其實我一直認為男孩子的某些學習,

還是應該由做父親的來示範,會較快,

畢竟大家的構造功能相同嘛!

只是他老爸忙了點,只好,由做母親的我教他了~

 

那現在弟弟有了哥哥的示範,

當然相對的他的學習模倣對像變成了哥哥囉!!

哥哥教他刷牙都比我這個當媽的還好用咧

 

宇凡二歲二個半月,

順利完成自己的另一項人生大事----大大

哈!雖然在這之前,我幫他撿過幾次的....

不過至少,他總是不失我所望的,

現在會自己跑來告訴我,

並且可以順利的在馬桶上完成一切了!!

 

孩子的進步雖然只是很小的一件事,

但是卻能當父母的足以高興一陣子呢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lvia 的頭像
    sylvia

    凡人軒!~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